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徵件開跑!廣邀青年學子參與!

公告日期:108-01-03

只要青春不要毒! 為使青年學子辨識日新月異的新興毒品,並加強宣導防制藥物濫用及其造成的嚴重危害,教育部主辦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08年4月10日(星期三)下午三點截止。本屆比賽金牌團隊獎金為新臺幣20萬元,今年更增設國際學生組,歡迎於臺灣境內就讀的外籍學生與國內各級別學生、教育替代役踴躍報名參加!


現今新興毒品猖獗,為免學生因好奇心、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不小心誤用毒品,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教育部續辦理反毒微電影競賽暨推廣活動,並鼓勵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反毒微電影,讓學生創意發想,並透過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NO,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的危害,更能在討論劇情與拍攝過程中達到同儕間相互宣導的正向效果。


本屆反毒微電影競賽以「強化社會安全網絡」及「新世代反毒策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例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毒品偽裝辨識、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為主題,參賽影片類型可為劇情或非劇情(含動畫),長度在7分鐘以內。參賽者組別分為「專科以上學生及教育替代役組」、「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國際學生組」共三組,各設金牌、銀牌、銅牌,另外還設有多名評審特別獎。希望徵集青年學子的創意思維,並透過鏡頭以學生為主的拍攝角度傳達識毒、拒毒、反毒的想法與態度。


本競賽由藥物濫用、心理輔導、動畫、劇情及非劇情類各領域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進行審查,將於6月5日下午2時公布入圍名單。入圍者將於108年6月29日(星期六)於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辦理成果展並同時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將公告於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官方網站與相關反毒微電影臉書粉絲團等,並於各級學校公開播映。
   
更多詳細競賽資訊請上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官方網站:www.antidrug.tw,及臉書粉絲專頁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www.facebook.com/antidrug.edu/,或洽詢承辦單位聯絡人沈詠潔、鄭詩樺小姐(05)5342601分機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