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信箱

毒品戕害國人身心至鉅,相關毒品防制問題牽涉甚廣,期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落實各項反毒具體作為,有效降低毒品犯罪。 目前在行政院定期召開之「毒品防制會報」,設置「防毒監控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拒毒預防組」(教育部)、「緝毒合作組」(法務部)及「毒品戒治組」(衛生福利部)等反毒四大分組,制定及推動反毒政策。如果您針對毒品防制政策現有精進意見或政策建言,歡迎透過下方連結,直接向各機關之首長信箱反應,謝謝!

組別 主責機關 任務
「防毒監控組」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健全先驅化學品管制系統、強化新興濫用藥物監測機制。
「拒毒預防組」 教育部 提升反毒宣導成效,強化預防介入機制。
「緝毒合作組」 法務部 強化國內緝毒效能,阻絕毒品於境外。
「毒品戒治組」 衛生福利部 強化毒癮者社會復歸功能,包括就學、就醫、就業及家庭支持等全方面協助。

另外,如果您有任何對「反毒大本營」網站的寶貴建議,請留言給我們,將有助於我們持續改進本網站,謝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