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依毒品特性

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Methoxymethamphetamine, MMA)

公告日期:2017-02-14
毒品特性 新興影響精神物質
俗名 暫無
類別 中樞神經興奮劑(安非他命及相似濫用物質)
毒品級別 第二級毒品
醫療用途
濫用方式 口服
說明 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Methoxymethamphetamine , MMA)包括2-Methoxymethamphetamine (2-MMA)、3-Methoxymethamphetamine (3-MMA )、及4-Methoxymethamphetamine(4-MMA)等三種位置異構物。其化學結構與甲基安非他命及3,4亞甲基雙氧甲基安非他命相似,為安非他命類化學合成物質,屬中樞神經興奮劑,其作用機制與單胺類神經傳遞物質(正腎上腺素、多巴胺及血清素)的刺激釋放、抑制及再攝取有關。
安非他命類物質會刺激交感神經及受體,而對周邊交感神經產生興奮作用。在心臟血管系統,會出現心悸、臉部潮紅、出汗、心跳過速、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進而可造成心房性或心室性心律不整、高血壓、腦溢血、肺水腫、心臟衰竭、休克等。另於體溫方面,則是經由活化交感神經腎上腺系統,導致週邊體溫上升,對眼睛的作用會呈現瞳孔放大的症狀。副作用包括失眠、神經過敏、易怒、食慾減退、體重減輕、體溫過高(Hyperthermia)、情緒改變、妄想性精神分裂症、幻覺、幻聽、強迫性的反覆行為、中風等。

註:分級係依據管制藥品管理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相關圖檔

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Methoxymethamphetamine, MMA)
資料點閱次數:296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