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矯正教育館陶藝師生聯展及反毒與防罪宅急便特展開幕

公告日期:2019-01-16

本監矯正教育館為充分發揮其成立意義與目的,於108年1月15日辦理陶藝師生聯展及反毒與防罪宅急便特展開幕典禮,並邀請到法務部蔡部長、保護司羅司長、法醫研究所涂所長、矯正署黃署長、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執行署臺中分署郭分署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羅副館長、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劉副局長、本監陶藝班史嘉祥老師、楊美玲老師、黃映蒲老師、中部地區各矯正機關首長、春安國小師生及地方賢達人士、教誨志工與媒體記者等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本監教化成效的展現並明瞭毒品之危害及嚴重性。

陶藝師生聯展部分,特別邀請到史嘉祥與楊美玲兩位老師提供陶塑、漆器等作品,及更生陶藝家謝承璋老師提供柴燒作品參展。同時,本監才藝舍坊李姓學員獲得2018年苗栗陶藝經典首獎及獎金20萬元,本次特別提供其個人作品,並嚴選其他優秀學員作品一同參展,本次聯展共計有85件作品展出。這些作品展現出本監才藝舍坊師生間平日學習與創作成果,長遠目標係以傳統技藝陶冶收容人身心氣質,使其脫胎換骨,浴火重生,出監後順利更生,重返社會、不再犯罪。

反毒與防罪宅急便特展主要目標為使青年學子與一般民眾瞭解毒品危害之嚴重性,勸誡民眾不可因好奇心或同儕壓力而輕易嘗試毒品。透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研創的影像與操作展品之實地體驗,讓參觀者了解毒品與犯罪的危害,並透過現今實際案例說明犯罪終究難逃法網,切勿心存僥倖。此外,本次特展更進一步引領參觀者認識生命意義,在困頓中學習面對人生的挑戰,而非消極地依靠藥物逃避問題。

矯正教育館自去(107)年9月28日正式啟用後已成為臺中市新的熱門觀光景點,館藏與各項展品主要在展現收容人文藝、技藝及技能訓練等相關矯正教化成果,成為矯正機關與社會大眾溝通的橋樑,使社會大眾瞭解監獄不再是封閉、充滿渾黑氣息的處所。而矯正教育館為體現矯正革新的使命,將持續朝著現代化、人本化、科技化、專業化之方向持續精進,並與其他社會團體、機關單位及社會大眾緊密連結,為社會祥和貢獻一份心力。

資料點閱次數:77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