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反毒宣導吹進風城 行動博物館於新竹巨城購物中心隆重登場

公告日期:2019-04-12
反毒宣導吹進風城 行動博物館於新竹巨城購物中心隆重登場

為提升民眾反毒知能、扎根宣導教育工作,法務部結合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慈濟大學及扶輪社等民間資源,持續推動「反毒與防罪展示教育」三年計畫,其中「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於108年4月8日假新竹巨城購物中心中央路廣場辦理開幕儀式,並持續在原地展出至4月18日。當日開幕活動由法務部張常務次長斗輝、新竹市沈副市長慧虹、食品藥物管理署陳副署長惠芳、自然科學博物館楊策展人中信、巨城購物中心羅總經理仕清等政府、民間團體貴賓共同蒞臨出席,展現社會各界對反毒工作的支持與肯定。現場邀請由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少年之家組成的「大改樂團」進行表演,團員們期望青少年朋友遇到困境時,能跟他們一樣找到目標、改變成真,勿陷入毒品危害的深淵。

法務部張常務次長斗輝致詞時表示,世界各國皆面臨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臺灣亦是如此,而為強化跨部會功能整合,行政院已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法務部持續聯手相關部會查緝毒品,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多次活動,就是為了達到消弭境內外毒品的目標,保護國人免於毒品危害。然而毒品防制不僅只有加強查緝毒品來源端,預防端的反毒教育更是重要,因此法務部結合相關部會及社會資源,與自然科學博物館打造反毒行動博物館。希望透過行動車的便利性,降低交通距離、展出地點等限制,將反毒特展內容帶到各地學生與民眾的面前,使其認識毒品的危害,深化反毒教育。

本次特展為擴大「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效益所進行的延伸展示教育工作,行動博物館約為45呎貨櫃大小,車身約13.5公尺,車體寬約2.4公尺、展開後約7公尺,展示內容包含毒害影像的展示、實際藥物濫用案例、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體驗模擬毒駕及展品等,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陷入毒害陷阱。展覽時間為4月8日至18日下午1時至晚上7時於新竹巨城購物中心中央路廣場展出,4月19日至28日下午1時至5時於新竹市演藝廳廣場停車場展出,現場皆有導覽講師及服務台,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資料點閱次數:111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