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聖誕夜前夕 漁船運毒牟利 !澎湖查緝隊緝獲126.92公斤愷他命毒品原料

公告日期:2018-12-24
聖誕夜前夕 漁船運毒牟利 !澎湖查緝隊緝獲126.92公斤愷他命毒品原料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澎湖查緝隊,經報請澎湖地檢署指揮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高雄查緝隊共同偵辦、會同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永和派出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鹽埕分局警備隊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二隊等單位,於本(107)年12月20日20時許,在澎湖縣大池西南外海查獲無籍船筏載運市價約新臺幣4千萬元之第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製作三級毒品愷他命先驅原料)共計5袋、毛重126.92公斤及薛姓犯嫌等1人。
澎湖查緝隊日前接獲線報,由於聖誕夜在即,毒品需求量大增,薛姓犯嫌(男,62年次,澎湖縣人)遂計劃利用漁船走私毒品入境以彌補市場缺口。在偵查期間薛嫌為躲避查緝,刻意駕駛無籍船筏出港,於出港之際觀看海巡安檢人員表情,以研判有無遭鎖定,而出港後航向故意不定,且不時定點停船,以測試有無遭巡防艇監控,以躲避查緝。經專案小組持續跟監,發現時機成熟,即展開海上部署攔截圍捕行動,最後成功破獲本案。
澎湖查緝隊表示,鑑於毒品影響社會秩序及國人身心健康甚鉅,海巡署近年已將毒品列為查緝重點,並積極配合檢察機關執行全國性打擊毒品犯罪行動,以遏止毒品走私入境。本次查獲之毒品原料,製成後數量可供高達約100萬人次吸食,所幸及時破獲,避免毒品流入市面,否則將嚴重危害民眾健康及社會治安。
澎湖查緝隊呼籲社會大眾,拒絕毒品的誘惑,杜絕毒品危害,請多利用海巡署「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提供毒品犯罪線索,共同努力打造無毒家園的美好環境,為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發稿單位:偵防分署澎湖查緝隊
聯 絡 人:副隊長戴志龍
電 話:0932-496-891

資料點閱次數:10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