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臺泰美三國合作共同緝獲國際販毒集團52公斤愷他命毒品

公告日期:2019-05-03

法務部調查局與泰國緝毒局(NSB)、泰國司法部肅毒委員會(ONCB)及美國緝毒局(DEA)等國外執法機關合作,跨國成立調查專案小組,於本(5)月2日下午在泰國清邁地區成功破獲一起跨國毒品走私案,共查獲51.74公斤的愷他命毒品,並逮捕臺灣籍楊姓、高姓運毒嫌犯及兩名泰籍同夥。

本案與法務部調查局於今年1月間破獲自泰國進口爽身粉貨櫃夾藏322.4公斤愷他命毒品案有關,為達「斷絕供給、拔根斷源」之目標,法務部調查局即刻與泰、美等國家執法機構進行國際合作,經專案人員長期情資交換、分析比對,查出臺灣籍楊姓與高姓嫌犯與本案有關,兩人於今年4月間飛抵泰國,與泰籍販毒集團聯繫,楊姓與高姓嫌犯於2日當天進入可疑倉庫,正準備將毒品裝入2臺音箱運回台灣,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立即發動逮捕,成功在承租車輛及倉庫內查獲35包「鐵觀音」茶葉袋、每袋1公斤之愷他命成品,還有待包裝的散裝愷他命,共計51.74公斤,依據目前臺灣每公斤愷他命市價約百萬元之行情,這批毒品價值近億元,若以1公克可供3人次吸食之劑量計算,此批毒品恐可提供約16萬人次吸食。

毒品濫用及毒品犯罪衍生的相關問題,已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法務部調查局配合政府新世代反毒政策,透過本局海外派駐20國的26位法務秘書,共同合作推動國際合作緝毒,全力掃蕩毒品走私犯罪,以建構無毒生活環境、保障全民福祉。法務部調查局提醒毒品戕害個人身心、腐蝕社會,若民眾發現任何毒品走私消息,歡迎隨時提出檢舉,共同維護國家社會安全穩定。

資料點閱次數:76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