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獎落誰家?反毒微電影頒獎典禮來囉!

公告日期:2019-06-29

以影片作為知識與訊息的傳達工具,已成為現代日漸普及的方式,更是一種能使年輕世代易於接受的宣導途徑,教育部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活動,是以年輕人的角度來傳達「新世代反毒」主題,讓學生來做最佳的反毒代言人,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發想,以鏡頭影像方式傳達反毒、識毒、拒毒的態度,也發揮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不。

本屆反毒微電影頒獎典禮,於6月29日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揭曉金、銀、銅牌及評審特別獎得主,本次入圍的作品中,有運用動畫點出人生的選擇權在於自己,年輕人該有自己的反毒態度、有透過訪問方式呈現出接觸毒品下場,觸目驚心、還有團隊以自己創作反毒歌典,以MV方式唱出自己的反毒想法、也有利用喜感的劇情,急轉直下的帶出毒品可怕的影響,作品從父母、兄弟姐妹、同學各種不同角度探討施用毒品對身邊人的影響。而拍攝的手法也有了空拍機、水下攝影、手機、直播等不同的運用,內容多元且富創意,而在主持人巧思之下,將所有入圍作品名稱串在一起成為一段鼓勵的話,也令在場的觀眾感到驚喜與佩服。

頒獎典禮比照國內外知名頒獎典禮模式呈現,入圍團體以走紅地毯的方式,在會場外接受主持人的訪問,暢談電影籌備過程的甘苦;典禮期間並穿插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反毒樂舞劇以及南投縣民和國中美聲合唱表演,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也親自蒞臨,頒發金牌獎給獲得優勝團隊。活動現場熱絡又溫馨的氣氛,也感染所有參與團體與貴賓,在共同合唱「隱形的翅膀」的歌聲中,為本次頒獎典禮畫下圓滿的句點。

本次微電影競賽的得獎影片,教育部除了會透過各種型式的媒體平臺宣導以及各級學校公開播映外,更將透過社群網路的傳遞分享,來發揮更深的影響力;得獎影片另透過影片精修工作坊,邀請國內導演、配樂、剪輯等專家親自授課,提供實務的諮詢與指導。讓得獎團隊,可以更加瞭解影片製作的同時將藥物濫用議題結合至作品中,並完成精修影片,將作為教育部未來宣導及教材所使用。得獎名單(詳如附件)及相關影音均可在以下網頁中瀏覽:「教育部防制藥物濫用資源網」http://enc.moe.edu.tw/、「我的未來我作主」官方網站:www.antidrug.tw,及臉書粉絲專頁「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www.facebook.com/antidrug.edu/

資料點閱次數:83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