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法務部協助推廣校園反毒劇「拯救浮士德」

公告日期:2019-11-21
法務部協助推廣校園反毒劇「拯救浮士德」

法務部協助推廣校園反毒劇「拯救浮士德」

楊主任秘書蒞臨支持「紙風車青少年反毒劇場」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強化學生反毒知能,法務部、教育部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20日假桃園市凌雲國中舉行記者會暨演出活動,法務部楊秀蘭主任秘書、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桃園市政府鄭文燦市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任建誠副執行長等政府、民間團體貴賓共同蒞臨,展現校園零毒害決心與支持反毒劇場推廣。

楊秀蘭主任秘書致詞時表示,毒品偽裝越來越多元,常見有跳跳糖、咖啡包、軟糖、果凍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引注意,鬆懈民眾警戒心,以及逃避檢警調的查緝,根據法醫研究所統計,這些毒品態樣往往摻混了3種以上毒品,成份跟比例不明,對身心傷害非常嚴重,甚至導致死亡,108年1至9月計有49件混用毒品致死案件,而在行政院推動的「新世代反毒策略」中,政府投入大量人力及預算,透過加強宣導、媒體廣泛報導及加強查緝等,避免新興毒品化身零食、飲料等偽包裝引誘青少年食用。

法務部作為犯罪偵查的主管部會,積極落實蔡總統「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及蘇院長「痛打毒品犯罪」指示,徹底斷絕毒品來源,守護國人健康與社會安全。在反毒宣導部分,法務部、教育部攜手推動各項宣導活動,深入社區、校園,讓更多同學瞭解拒絕毒品和強化校園安全的重要性,期待巡迴全國951所國中的戲劇演出,給青年學子們避免毒品危害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碰,一起遏止毒品的擴散與危害,達成「無毒校園」的目標。

資料點閱次數:55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