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邊境防毒守護 平安歡慶佳節

公告日期:2020-01-23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特別提醒,新春佳節期間,容易在歡樂輕鬆的氛圍下,鬆懈心防而誤用毒品。近年來,毒品常偽裝成多樣化的型態,使民眾不慎吸食,造成人體健康危害。食藥署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勿掉入毒品之陷阱。

      食藥署推展反毒工作不遺餘力,積極落實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防毒策略,加強藥品原料藥邊境管控,整合檢驗資源,提升政府與民間之檢驗量能,防堵毒品於境外,保護國人健康,讓國人平安歡慶新春佳節。然新興毒品變裝千奇百怪,毒販為躲避警方查緝,將毒品包裝成果凍、咖啡包、茶包、梅餅或糖果等零食飲料,吸引民眾目光及好奇心,讓人放下戒心,引誘吸毒。食藥署在此呼籲民眾,新春佳節慶團圓之際,仍要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的安全,勇敢拒絶來路不明的藥物、飲料或食品,切勿因為好奇或他人慫恿而嚐試。

      如欲查詢更多毒品濫用及危害相關訊息,請上食藥署「反毒資源專區」查詢,另也可撥打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 (請請您,幫幫我) 諮詢。

資料點閱次數:53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