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基隆地檢署指揮警調與海關、泰國警方合作破獲跨國走私近2公噸愷他命毒品

公告日期:2020-11-13

基隆地檢署執行「新世代反毒策略」,結合檢察、調查、警察、關務等緝毒系統,透過區域聯防機制,查獲以貨櫃進口化學原料夾藏方式,自泰國走私第三級毒品愷他命,並透過國際合作,促成泰國警方查獲愷他命倉庫,雙方合計查獲愷他命毛重近2公噸。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於民國109年9月23日,查驗自泰國以貨櫃進口的化學原料碳酸鈣16公噸,發現內夾藏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共12包,毛重合計300公斤,透過區域聯防通報機制,移由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報由本署指派緝毒專組檢察官偵辦,並結合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暨臺中調查站、臺北市調查處、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基隆市調查站、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臺中市調查處、南投縣調查站、彰化縣調查站、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臺北市政府中正第二分局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於同年9月下旬至10月間,連續緝捕負責安排毒品運輸及接貨之嫌犯,再循線緝獲毒品貨主,均經本署檢察官向臺灣基隆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再透過國際合作管道,將相關情資及倉庫地址提供予泰國皇家警察總署肅毒局;泰國警方於同年11月12日上午前往搜索,在該處當場查獲每包25公斤裝、確認為愷他命毒品共66包,總重量達1,650公斤。合計查獲愷他命總重量達近2公噸!本案現仍由本署檢察官積極指揮「追根溯源」偵辦中。

資料點閱次數:39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