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緝毒行動與成果

彰檢溯源破獲新興毒品分裝工廠 主嫌羈押禁見

公告日期:108-04-29

彰檢溯源破獲新興毒品分裝工廠  主嫌羈押禁見

本署於今(108)年1月間,在轄內查獲大量新興毒品「小惡魔咖啡包」,為溯源追查,特指派檢察官高如應指揮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及彰化縣警局北斗分局擴大偵辦。

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跟監蒐證,鎖定位在雲林縣臺西鄉某處民宅之咖啡包分裝工廠,於前(25)日見時機成熟,發動搜索拘提,拘獲陳、湯、黃、謝、吳等5名嫌犯,並扣得咖啡包1490包、一粒眠粉末及其他不明粉末數包、研磨機、封口機、電子磅秤、分裝機、包裝袋、手機、帳冊等大批證物。經查,主嫌陳男提供原料及工具,由另4名嫌犯負責將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毒品粉末混合後,分裝成咖啡包,再以每包新臺幣(下同)200元至300元不等價格販售牟利,計已分裝3萬包,並售出8000包,不法所得至少160萬元。

檢察官高如應訊問後,認陳男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販賣第二級毒品等罪,所犯係最輕本刑有期徒刑5年以上之重罪,有逃亡及滅證之虞,於昨(26)日深夜聲請羈押禁見,另4名嫌犯則諭知各交保10萬元,法院於今日上午10時50分裁准羈押禁見。

資料點閱次數:103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