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桃檢偵破運輸322.97公斤愷他命毒品案件

公告日期:107-12-03

為落實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中「拔根斷源、阻斷供給」的政策指示,執行臺灣高等檢察署中「追根溯源」的偵辦要求,本署何嘉仁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新北市調查處、臺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航業處基隆站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組成專案團隊,透過從數萬筆貨物進出口資料中清查過濾毒品運輸管道,掌握販毒集團運輸管道。

於民國107年11月18日上午,何嘉仁檢察官指揮專案團隊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針對勁○公司自廣東深圳進口、裝有PP再生塑膠粒太空包38個(每個重量約500公斤)的貨櫃,進行開櫃查驗;在貨櫃最深處的2個太空包內,查獲埋藏在塑膠粒中的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共16包,毛重合計322.97公斤,若流入市面,估計將造成一百萬人多次吸食之身體危害。隨即跟監埋伏,於11月20日下午14時許,載運藏毒貨櫃的貨櫃車抵達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3段828巷鐵皮倉庫卸貨後,當場拘提領貨孫O國(男、42歲)、黃O祥(男、49歲)及劉O銓(男、37歲),並查扣智慧型手機14支、空氣手槍1支、吸食用愷他命毒品毛重共90餘公克、現金新臺幣共200萬元、人民幣4,100元、港幣45,000元、Lexus LS轎車及RC跑車各1部、Benz轎車1部、BMW跑車1部、名錶5只、高價珠首飾38件等犯案工具及疑似犯罪所得。

全案經何嘉仁檢察官訊問後,於107年11月21日晚間向臺灣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孫O國等3人獲准。本署正繼續追查相關共犯及毒品來源。

    本署將秉持溯源斷根之原則,結合警、調、海巡、關務及憲兵等緝毒機關,廣泛蒐集情資,務期瓦解毒品流通管道,掃除治安毒瘤,維護社會治安,以達拒毒於境外,掃毒於境內之目標,還給民眾清淨家園。

資料點閱次數:181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