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反毒行動巡迴車」藍腹鷴號-臺南市正式啟航!

公告日期:108-01-31

行政院為將反毒知能深入校園、社區及偏鄉等地,規劃以反毒巡迴車方式赴各地宣講。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藍腹鷴號」與臺南市政府聯手自108年1月28日至108年4月21日於臺南市各地進行毒品防制宣導,除以「愛從家庭出發」為原點,積極推動反毒工作外,同時亦提醒民眾勿因一時好奇或受同儕影響而輕易試毒,拒絕來路不明的藥物、咖啡包、茶包或試喝包。
「反毒行動巡迴車」藍腹鷴號將深入偏鄉校園、社區巡迴宣導外,亦結合平埔族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奇美博物館、鹿耳門正統聖母廟、七股鹽山等具有觀光在地特色地點展出。藉由,從視覺、聽覺、味覺三管齊下,運用多元的展示把最新的反毒資訊與觀念帶給學生與民眾,鼓勵民眾善用本展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避免受害,也希望民眾善用戒毒成功專線,幫助身邊有毒品問題的親朋好友,勇敢拒絕毒品,期能遠離毒品的危害與陷阱。
食藥署多年來積極參與跨部會合作,並結合民間團體辦理藥物濫用預防宣導活動,同時,利用各式媒體通路宣導毒品之危害及拒絕毒品技巧,強化民眾濫用藥物危害知能,建立正向生活態度及拒絕嘗試毒品。如欲查詢更多毒品濫用及危害的相關資訊,請上食藥署「反毒資源專區」(網址: http://drug-prevention.fda.gov.tw/AntiPoison/List.aspx?code=6010&nodeID=374)查詢,也可撥打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 (請請您,幫幫我) 諮詢。

資料點閱次數:125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