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雲林縣「識毒、拒毒、反毒教育特展暨反毒公益路跑活動」

公告日期:108-04-18
雲林縣「識毒、拒毒、反毒教育特展暨反毒公益路跑活動」

新型態毒品的推陳出新及泛濫,施用毒品者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加上毒品入侵校園持續蔓延,為有效預防毒品濫用,雲林地檢署與雲林縣政府、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及國立北港高級中學共同策劃,於民國108年4月17日中午,在北港高中志清堂舉辦「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反毒教育特展及啓動儀式,並結合該校師生辦理校園反毒路跑活動,展現雲林地檢署及法務部宣示反毒之決心。

為使反毒教育能更深入海線鄉鎮區域,本次教育特展特擇定北港高中辦理,並由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提供專業設施,以科技互動及虛擬實境等方式,讓該鄰近鄉鎮民眾及青少年對毒品之危害有更進一步認識,並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將反毒資訊延伸至社區民眾及青少年學子,喚起民眾及青少年對反毒的重視,強化全民反毒意識。

啟動儀式並邀請法務部保護司、臺灣高等檢察署、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長官蒞臨指導,雲林縣長及衛生、警察等局處首長及教育部雲林縣連絡處督導亦共同出席活動,雲林地區法務部所屬機關矯正及調查機關首長、雲林地區司法保護團體(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雲林分會、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代表人、重要幹部及志工,均到場共襄盛舉,雲林縣警察局長亦動員刑事警察大隊、六大警察分局長、少年隊長一同到場宣示反毒。

活動開始首先由北港高中熱舞社同學帶來三段青春洋溢的熱舞,並以「反毒新世代,識毒、防毒不等待」為今日活動的反讀宣言。啟動儀式由雲林地檢署郭永發檢察長、法務部保護司張云綺副司長、臺灣高等檢察署何明禎主任檢察官、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雲林縣張麗善縣長、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張治平執行長及北港高中傅國樑校長共同揭開暗喻內裝有毒品真相的大氣球箱,讓汽球飄散會場,象徵揭開毒品真相,並在現場師生及來賓1千多人共同大聲宣讀下完成啟動儀式,將活動提升至最高潮。

啟動儀式後並由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專業人員解說及導覽下,帶領現場來賓實地識毒試毒。雲林地檢署亦設置2個FB及IG打卡相框,連結「反毒大本營」網頁,讓參與的民眾及師生接觸更多的反毒資訊,將反毒宣導深入各個層面。

    活動最後在主辦單位邀集法務部、雲林縣政府長官及北港高中校友代表等人共同鳴槍,帶領全樣師生起跑下,展現全體一起防制毒品的決心與態度,以期結合大家共同之力量,提升反毒成效,消弭毒品犯罪之存在。

資料點閱次數:149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