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法務部反毒行動博物館結合客家文化熱鬧展出黃玉垣司長與新竹縣楊文科縣長邀您來做「客」

公告日期:108-06-03
法務部反毒行動博物館結合客家文化熱鬧展出黃玉垣司長與新竹縣楊文科縣長邀您來做「客」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提升民眾反毒知能,法務部結合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慈濟大學及扶輪社等民間資源,持續推動「反毒與防罪展示教育」三年計畫,其中「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於108年5月28日假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辦理開幕儀式,並持續在原地展出至6月15日。當日開幕活動由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新竹縣楊文科縣長、教育部鄭文瑤專門委員、自然科學博物館楊策展人中信等政府、民間團體貴賓共同蒞臨出席,展現社會各界對反毒工作的支持與肯定。

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致詞時表示,為強化跨部會功能整合,有效降低涉毒者各種衍生性犯罪,行政院於106年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法務部持續聯手相關部會查緝毒品,執行數波「安居緝毒」專案活動,就是為了達到消弭境內外毒品的目標,保護國人免於毒品危害。不斷加強查緝工作外,法務部積極結合相關部會及社會資源推動預防端的宣導教育,本次與自然科學博物館打造反毒行動博物館,期待透過行動車的便利性,降低交通距離、展出地點等限制,將反毒特展內容帶到各地學生與民眾的面前,使其認識毒品的危害,深化反毒教育。

特展內容為擴大「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效益所進行的延伸展示教育工作,而行動博物館約為45呎貨櫃大小,車身約13.5公尺,車體寬約2.4公尺、展開後約7公尺,展示內容包含毒害影像的展示、實際藥物濫用案例、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體驗模擬毒駕及展品等,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陷入毒害陷阱。本次展出結合全臺第一座客家文化保留區,讓參觀民眾可以邊感受客家建築藝術、文創體驗外,同時學習各種毒品防制資訊,展出期間自5月28日至6月15日,時段為平日下午1時至晚上6時、假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於禾埕廣場展出,現場由導覽講師進行解說,10人以上團體可預約報名(請洽新竹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03-5536336),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資料點閱次數:91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