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法務部反毒行動巡迴特展,苗栗接棒 反毒行動博物館及「石虎號」分進合擊

公告日期:108-06-17
法務部反毒行動巡迴特展,苗栗接棒 反毒行動博物館及「石虎號」分進合擊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提升民眾反毒知能,法務部結合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慈濟大學及扶輪社等民間資源,持續推動「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苗栗場次於今(17)日假頭份市尚順育樂世界廣場辦理開幕活動,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苗栗縣鄧桂菊副縣長、教育部鄭文瑤專門委員、自然科學博物館楊中信策展人、慈濟大學無毒有我教育宣導團陳乃裕師伯、國際扶輪3521地區等政府、民間團體貴賓共同蒞臨支持。特展於原地展出至7月7日後,將由反毒行動巡迴車「石虎號」接續至苗栗縣各學校、偏鄉鄰里巡迴宣導,持續深化社區反毒教育。

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致詞時表示,自106年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以來,各部會在防毒、拒毒、緝毒及戒毒工作不斷合作、互通有無,以降低涉毒者各種衍生性犯罪,法務部統合六大緝毒系統強力查緝毒品,執行數波「安居緝毒」專案,就是為了阻絕毒品流入社區鄰里,保護民眾免於毒品危害。而在拒毒預防方面,法務部積極結合相關部會及社會資源推動宣導教育,本次展出的反毒行動博物館與後續接棒的反毒行動巡迴車「石虎號」,都是透過行動車的便利性,降低交通距離、展出場地等限制,將毒品防制知能帶到各地學生與民眾的面前,使其認識毒品的危害,進而防範毒品危害於未然。

本次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內容為擴大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效益所進行的延伸展示教育工作,行動博物館約為45呎貨櫃大小,車身約13.5公尺,車體寬約2.4公尺、展開後約7公尺,展示內容包含毒害影像的展示、實際藥物濫用案例、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體驗模擬毒駕及展品等,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誤入毒害陷阱。本次展出自6月17日至7月7日,時段為每日下午1時至晚上7時,現場有講師進行導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此外由法務部改造3.5噸鷗翼式小貨車的「石虎號」則將自7月8日至9月22日於苗栗縣內巡迴宣導,如欲申請宣導場次請洽苗栗縣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037-558220。

資料點閱次數:84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