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法務部攜手慈濟大學齊力反毒,反毒宣導團隊走過十載,發揚「無毒有我」精神

公告日期:108-07-13
法務部攜手慈濟大學齊力反毒,反毒宣導團隊走過十載,發揚「無毒有我」精神

法務部為貫徹新世代反毒策略,提升民眾反毒知能,持續結合政府及民間單位資源,推動各項反毒宣導工作,與慈濟大學自98年起合作推動反毒宣導活動,迄今滿十週年,今(13)日慈濟大學假慈濟內湖聯絡處辦理「無毒有我十年專書」新書發表會、反毒行動博物館開幕及「生命花園‧經典人生」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等三項活動聯合記者會,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臺北市蔡炳坤副市長、李彥秀立法委員、蔡良文考試委員等政府、民間團體貴賓共同蒞臨支持。

蔡清祥部長致詞時表示,世界各國都面臨毒品問題,法務部秉持新世代反毒策略及行動綱領,強力查緝毒品犯罪之外,更積極拓展預防端的宣導工作,而以慈濟大學反毒宣導團隊為例,就知道反毒最珍貴的資源在民間。反毒宣導團隊連續9年開辦暑期生活營,提供參與家長及學童豐富的收穫,法務部亦結合教育部、衛福部食藥署與慈濟大學攜手推展至各縣市,期待這些反毒種籽能散落各地、開花結果。而現場展示45呎貨櫃大小的行動博物館,是法務部結合科博館等單位共同推動的反毒特展,以多元的反毒與防罪展示內容,幫助學生與民眾認識毒品的危害。自去(107)年開展至今已逾7萬參觀人次,結合慈濟大學接棒展出,就是為了帶給更多民眾反毒知識。藉由十年專書詳實記錄這些點滴付出的宣導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偕同更多有志之士投入反毒工作。

本次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內容為擴大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效益所進行的延伸展示教育工作,行動博物館車身約13.5公尺,車體寬約2.4公尺、展開後約7公尺,展示內容包含毒害影像的展示、實際藥物濫用案例、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體驗模擬毒駕及展品等,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誤入毒害陷阱。本次原地展出至7月21日,展示時段為每日8時30分至17時30分,現場有講師進行導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資料點閱次數:141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