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最新訊息

緝毒拉拉好鼻師,毒品走私毋湯試

公告日期:112-02-14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緝毒犬培訓中心建置14年來,以科學化基因配對繁殖109胎720隻拉布拉多幼犬,完訓106組緝毒犬隊,不僅供應各地區海關需求,並協助國防部憲兵指揮部建置18組緝毒犬隊,以收境外阻絕,境內壓制,溯源斷根目標。
   
關務署說明,97年至111年12月緝毒犬隊緝獲各類毒品共1,004件,1萬2,263公斤,市價逾新臺幣116億元,緝毒績效斐然,為因應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啟用,預計114年海關緝毒犬隊將由現行40組擴編至44組,以提高查緝量能及密度,堅實邊境防護網。
    關務署進一步表示,「阻絕於境外、截毒於關口」為政府打擊毒品犯罪理念,面對國際化毒梟集團,海關緝毒犬隊長年來擔任邊境守門員角色,緝毒犬的嗅覺及機動性是海關查緝利器,領犬員則是帶領犬隻的心靈捕手,以一人一犬選搭配一起經歷13週魔鬼訓練課程,再於通關線上實習半年,經過訓練師考核評估始能成為合格的緝毒犬隊,完訓後犬隊運用風險管理、情資篩選、輔以先進科技化儀器(如X光機及拉曼光譜儀等),建構綿密查緝網絡,守護國門,讓毒梟無所遁形,國人得安居樂業。
    關務署最後表示,臺灣海關自97年起與澳大利亞海關簽定緝毒犬合作協定,篳路藍縷,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經營出屬於海關及全國工作犬單位的供應平臺,未來規劃與波蘭、捷克、奧地利及加拿大等國家緝毒犬隊進行業務交流,以期精進緝毒犬隊查緝效能,強化臺灣社會安全防護網。
 

資料點閱次數:79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