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回上一頁

民間協助毒癮者資源

蛻變驛園

公告日期:106-01-20

「蛻變驛園」是由嘉義縣政府設立,現由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經營管理的女性藥癮者中途之家,以治療性社區的理念,提供各項課程,協助藥癮者身心靈的改善,進而達到戒引治療與復發預防的成效。

蛻變驛園主要提供的服務有:

  1. 收容照顧:提供女性藥癮者自主管理的安置收容環境與生活照顧。
  2. 諮商輔導:提供各類型的個別諮商、團體輔導、家庭輔導,以及法律諮詢、追蹤輔導。
  3. 戒癮治療:提供非醫療的專業戒癮治療,包括自然醫學、正念療法、靈性催眠、體驗教育、休閒治療、動物輔助治療等課程,並配合諮商輔導,以達到身心靈的全面戒癮治療成效。
  4. 職業訓練:除培養一技之長,作為復歸社會的就業或創業的準備外,也讓住民在學習過程中獲得自我肯定與生涯探索。
  5. 轉介服務:依據住民的其他需求轉介相關資源,提供完整的全人服務。

目前該團體部落格為 http://chiayitc.pixnet.net/blog,歡迎前往獲取更多資訊。

資料點閱次數:645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