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各地方毒防中心

  為幫助民眾解決跟毒品有關的問題,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於民國95年全面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整合社政、教育、醫療、勞政、警政及司法保護等各單位的力量,為有毒品困擾的民眾提供協助。

  目前各地方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供以下有關毒品問題的各項服務:認識毒品的危害、電話諮詢、心理支持與協助、法律諮詢、轉介醫療院所或民間團體戒毒、協助就業、職業訓練、社會福利補助、提供愛滋病篩檢、參與毒品減害計畫、預防犯罪宣導、家庭支持功能重建服務等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有毒品相關困擾,可以前往衛生福利部指定之藥癮戒治機構,尋求醫療院所身心科(或家醫科)醫師之協助。除此之外,您或您的家人、朋友亦可尋求公、私立毒癮戒治收容機構(如主愛之家、沐恩之家、晨曦會、茄荖山莊等),尋求收容戒毒。也可以請各地方毒防中心人員提供就業、就學等相關服務,協助您或您的家人、朋友走出毒品的控制,重獲新生。

單位名稱 地址 電話 電子信箱 網站 地圖
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3號 網站 展開地圖
回上一頁
回頁首